close

 

Day 1
桃園機場——台北車站——西門町——龍山寺——師大夜市

 

 

 

好興奮的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
自從一年前去了台灣後,
就深深愛上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所以和自己說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每一年都可以來一次。
所以就在我因為趕漫畫書出版,頻臨壓力崩潰邊緣時,
為自己買了機票,預計一完成漫畫就馬上出國。

 

 

 

20.jpg

凌晨飛機,眼睛好腫 ><

 

 

 

第一天一下飛機,抵達時大概是1pm。
由於我的酒店是在台北車站附近,
於是一抵達我就去地下二樓超市先買了一張悠遊卡。
之後就買了國光客運1819號車票去台北車站,大約50分鐘車程。
之後在台北車站地下街Z2出口步行大概1-2分鐘就到酒店了。
為大家推薦我住的酒店——清翼居采風館 (Morwing Hotel - Culture Vogue)
價錢大約RM200++一晚,設備齊全舒適,服務周到,地點優越。
而且每一間房間都是有主題的。
我的這間房間就是《千與千尋》的主題。
我選擇酒店其中一個必備設施就是要有洗衣機。
因為我不喜歡旅行後回到家還要洗一堆骯髒衣服。

 

 

 

09.jpg

好可愛的悠遊卡呀~~XD

 

 

 

07.jpg

好像迷宮一樣的台北車站。

 

 

 

08.jpg

清翼居采風館,我的房間就是這樣的啦!感覺和我很相配 XD

 

 

 

 

大概休息一下,整理行李後就出發去西門町吃午餐。
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去西門站只需一個站就到了。
首先就去找之前台灣朋友介紹的【元之寶拉麵湯餃館】。
跟著google很容易就找到了,就在【謝謝魷魚羹】後面的巷子而已。
點了一碗小的擔擔面加3粒餃子,才台幣80元。
我的媽呀!小的面也太大碗了吧!
心想我接下來還怎麼吃西門町美食啊?!
好不容易吃完,就去後面的【謝謝魷魚羹】喝碗魷魚羹湯,
想說魷魚羹真的太好喝啦!但喝久了就會感覺越來越咸 ><
【謝謝魷魚羹】旁邊的【天天利】也是很出名,但我實在吃不下了。

 

 

 

 

01.jpg

元之寶拉麵,小的55元。

 

 

 

02.jpg

餐牌,價錢都很平價~

 

 

 

03.jpg

【謝謝魷魚羹】來台北必喝啊!

 

 

 

04.jpg

排隊的蔥油餅,可惜肚子裝不下了 ><

 

 

 

05.jpg

【老天祿滷味】光在西門町就幾間分店了,喜歡吃滷味的話一定要試!

 

 

 

06.jpg

西門町步行街~

 

 

 

逛了逛西門町後,就搭捷運去龍山寺。
聽說龍山寺求籤和拜月老很靈,所以我也慕名而來。
搭捷運在西門下一站的龍山寺站就可以了。
好多人啊,但台灣的拜拜方式和我們馬來西亞的不太一樣,
我只好去問問人要怎麼拜拜。
原來只需要拿一支香,就可以用它來拜完全寺廟的神明,
最後在主香爐祈願,和神明自我介紹,然後和神明說你要求什麼,
然後在旁邊的籤桶隨意抽取一支籤,再丟聖杯問神明是否賜你這支籤。
照做了之後,我拿到了一支上上籤。
拿著籤去解時,解籤的uncle開頭就問我是否有對象。
我說沒有,他好氣又好笑地說沒對象不是求籤,而是要去月老那邊求紅線!
結果我也只好再去求月老可憐一下我這個單身狗,
給我條紅線,而這張上上籤就被作廢了,哈哈!

 

 

 

 

10.jpg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外觀。

 

 

 

11.jpg

 

 

 

 

12.jpg

 

 

 

 

13.jpg

好多人在拜月老,月老真受歡迎 XD

 

 

 

14.jpg

看這籤解,有對象的話應該是說可以結婚了,哈哈 XD

 

 

 

 

結束了拜拜後,就搭捷運去師大夜市。
師大夜市只需在松山新店線“台電大樓站”下車,於3號出口出站右轉,
再沿著師大路走個5分鐘就會到達師大夜市。
據說師大夜市因為靠近大學,所以服飾食物都蠻便宜。
但......有咩?! = =
一件比較好看的衣服都至少390元,換算馬幣的話,都要差不多RM50,
實在不能隨心所欲買下手啊~
至於吃的,可能是下午吃得太飽了,所以在師大夜市我也只是吃關東煮。
師大夜市那裡有間蠻有名的【一之軒】麵包店,
只是在外面看都足夠讓人流口水~~
還有【大台北平價滷味】也是好多人排隊。
看到【50嵐】奶茶,就想起有些朋友常拿【50嵐】和【coco】比較,
買了一杯50嵐奶茶,但我個人覺得coco比較好喝咧!呵呵 ><
大概逛個一小時半,就回酒店了,
畢竟第一天坐凌晨飛機已經累得媽媽都不認得了 XD
第二天去新竹一日遊,期待~~ ^ ^

 

 

 

 

15.jpg

師大夜市

 

 

 

16.jpg

【大台北平價滷味】好多選擇><

 

 

 

17.jpg

【一之軒】麵包店的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啊~

 

 

 

18.jpg

(流口水 XD)

 

 

 

19.jpg

看起來好美味~~

 

 

 


---------------------------------後記----------------------------------

 

 

 

 

在台灣旅遊最好建議買一張悠遊卡哦!
它很方便,可以用來搭公共交通,
還可以在某些超市(如全家、7 eleven等等)買東西。
最重要是用悠遊卡可以優惠!

 

 

 

台灣美食都挺大份的,
建議如果不是一個人去,最好和朋友共享,
否則只會像我一樣吃的很撐,
然後沒口福享別的美食了。

 

 

 

西門町還有一個必吃的美食就是【阿宗麵線】啦!
由於以前來台灣時已經吃過很多次,
加上這次吃得很撐了,所以就沒去吃了。
但我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吃啊,
否則遺憾終生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