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羅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車站——幾米公園——東門觀光夜市

 

 


這一天是去宜蘭一日遊。
今天穿了一件比較保暖的針織衣,
加上氣溫也比較暖和了,大概25度。
所以昨天買的厚牛仔外套暫時派不上用場。
一大早就去酒店對面的早餐店,
點了一份鮪魚漢堡 + 熱豆漿(還是很愛熱豆漿啊!XD)
鮪魚漢堡對於我來說還是略大份了,(可能我早餐都不吃多的關係)
但味道還蠻不錯的。
連續來了兩天,老闆娘都認得我了,哈哈 XD
可能是我看起來很奇怪,總是一個人出沒 XD
和人開始聊天最容易的話題就是問路啦!
我問老闆娘怎麼去羅東,要搭什麼車更快、更便宜。
雖然這些之前上網就知道了,但還是可以和當地人確認一下~
老闆娘建議搭客運,和我之前設定的也一樣,
吃完早餐之後就啟程去羅東啦~

 

 

 

41.jpg

早餐:鮪魚漢堡

 

 

 

42.jpg

葛瑪蘭客運車票

 

 

 

第一次坐葛瑪蘭客運,因為國光客運沒有去羅東。
買了141元的單程車票,大概等個10分鐘就開車了。
車程大概1小時半,一上車就呼呼大睡了。
坐在我隔壁的女人帶著一隻貓,貓在籠子裡時不時發出聲音,
有點annoying ><(其實是可以帶寵物坐客運的嗎?)
到了羅東車站,可以直接搭公車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公車直接就停在距離大門口約300m的車站,非常方便。
一路上還可以看到羅東好多稻田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入場費為150元,裡面很大,大多都是和傳統藝術有關的店面,
例如:紙雨傘、捏面人、糖葫蘆、糖畫、剪紙、皮影戲等等......
喜歡人文藝術的朋友一定要去逛逛,
而且那邊還有很多手作體驗、工作坊等等,可以試試。
而且那裡建築設計都是紅磚樓,別具風格。
有個重點是那裡都涼涼的,原因就是街道會一直噴“冷氣”出來,
所以即使曬,也不會覺得太熱,不過還好那天天氣本來就不曬 XD
那裡即使是小巷口,也有一番風景,拍照都別有一番滋味,
可惜我一個人去,沒什麼拍照 XD
除了店面,那裡也有湖泊可以划船遊船,
還有很大的公園可以野餐休息等等,
裡頭還有一間文昌祠,
很適合一家大小假日來郊遊。
那裡也有一些街頭藝人表演,表演內容都是藝術類的。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也到了午飯時間,
我就到一間【鐵道食堂】的店面吃午餐。
點了一份鐵路便當,160元,
裡面有超大片的豬扒、包菜、梅菜、滷蛋、芥蘭花、燒腸、春捲等等,
還有一碗湯,非常大份啊,味道也好好吃!
最後也吃不完,有點浪費 ><

 

 

 

43.jpg

羅東車站

 

 

 

44.jpg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大門口

 

 

 

45.jpg

大紅燈籠高高掛

 

 

 

46.jpg

 

 

 

 

47.jpg

當天妝容完美,自拍一下,哈哈 XD

 

 

 

48.jpg

40元的香腸

 

 

 

49.jpg

街頭藝人在表演

 

 

 

50.jpg

在湖泊邊散步

 

 

 

51.jpg

 

 

 

 

52.jpg

 

 

 

 

70.jpg

文昌祠~

 

 

 

53.jpg

鐵路便當,160元,好豐富~

 

 

 

54.jpg

背景很美~

 

 

 

結束了午餐就啟程去搭公車回羅東車站,再轉火車去宜蘭車站。
宜蘭車站好可愛,有隻長頸鹿伸出頭來俯覽宜蘭市。
來宜蘭主要是想去幾米公園。
從宜蘭車站沿著路邊,走路約5分鐘就看到幾米公園了。
幾米公園範圍不大,大概30分鐘其實就逛完了。
主要就是拍文青照,裡面有著名的《向左走,向右走》模型、飛天火車、梅花鹿等等,
還有一些名言和壁畫,如果有朋友一起的話,就很好拍 XD
而我呢?只能勉勉強強自拍,哈哈 XD
沿路走去幾米公園,也可看到很多路邊攤賣手工藝術品的。
在那裡我買了2只手工小綿羊,打算把它們放在我的新車裡 XD
幾米公園對面也有一個手工藝品和文創小市集。
有些插畫家在那裡擺攤宣傳,有點“他鄉遇知己”的感覺,
欣賞他們的努力,為夢想奮鬥的精神!
結束了幾米公園就走路去東門觀光夜市。

 

 

55.jpg

好可愛的車站~

 

 

 

56.jpg

 

 

 

 

57.jpgx

向左走

 

 

 

58.jpg

向右走

 

 

 

59.jpg

有feel~只需要用SNOW APP自拍模式調去DSLR Mood就可以了。

 

 

 

60.jpg

好難得叫路人幫我拍的 XD

 

 

 

61.jpg

剛好那邊有一個“行李箱”模型給我放手機拍照 XD

 

 

 

62.jpg

飛天火車~

 

 

 

68.jpg

我很相信這句話...緣分是很奇妙的,兩條平行線總會有交會的一天 

 

 


從幾米公園走去東門夜市會再經過宜蘭車站,
只需要沿著馬路邊直走,看到一個天橋,夜市就在那邊了。
東門觀光夜市的東西都很平價,衣服食物價錢都蠻便宜的。
終於看到賣大腸麵線的店家了,於是進來休息吃碗麵線,畢竟也走了蠻多路 ><
這家的大腸麵線還不錯吃,只可惜我明明說不要辣,
結果老闆娘還是幫我加辣了 = =
吃了辣,當然要買杯水來喝喝!
看到賣西瓜汁的檔口,心想西瓜汁肯定不會難喝啦。
果然,現打的西瓜汁好甜,30元也不會貴。
然後看到日式串燒,12元,好便宜,馬上點幾支 XD
看到一檔排骨酥,居然可以有小份,50元的,也馬上試試 XD
一路逛,也有很多店售賣衣服,價錢都比台北便宜,
所以說在台北不用急著買衣服啊!
吃吃喝喝後,已經差不多7pm了,
於是就走路回去宜蘭車站搭火車回台北。
這裡的火車可以直達台北車站,
但很不幸地,我又上到區間車,
所以大概花了2小時多才回到台北!心累啊~

 

 

 

63.jpg

就在天橋下的東門觀光夜市

 

 

 

64.jpg

 

 

 

 

65.jpg

大腸麵線啊~~~~

 

 

 

66.jpg

30元的西瓜汁

 

 

 

67.jpg

 

 

 

 

69.jpg

 

 


-----------------------------後記-----------------------------

 

 


在羅東車站也有很多寫著“台灣好行”的接駁車(類似van)
專門載去一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但那時我不懂,不敢亂上車,
所以白白錯過了幾輛接駁車 =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要分為文昌街、魯班街和臨水街。
許多體驗工作坊都在文昌街,
魯班街就很多工藝精品店,
而遊船就在臨水街。

 

 

 

在宜蘭也可選擇去羅東夜市,據說比較有名,也比較大。
但因為路線的關係,加上從宜蘭車站就可以走去東門夜市,
所以就放棄羅東夜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