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瑞芳——十分——基隆廟口夜市

 

 

 

今天是最後一天游玩了......
因為昨晚拿衣服去洗時,發現洗衣機被別人用了,
因此決定今天提早起床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後再回房間梳洗。
梳洗完畢再去拿衣服烘乾,大概一小時,先去附近吃早餐。
時間配合得剛剛好,回來時衣服也烘乾了!我真是有效率的人啊 XD
今天的早餐是在附近的早餐店解決,我點了蛋花味增湯和冷拌麵。
蛋花味增湯非常好喝,最愛喝湯了!
冷拌麵的味道有點奇怪,是類似花生醬撈黃面的味道,但不至於難吃 ><
統計一下,吃了幾天台北的早餐,覺得最合我胃口的還是蛋餅 + 熱豆漿~
之後就啟程去十分老街。
十分的交通真令我有點頭痛,不是因為不方便,
而是要等火車的時間和人擠人的車廂讓我心累累。
先要從台北車站搭火車去瑞芳車站,再轉搭平溪線直達十分。
車程大概2個小時,但幾乎完全沒有位子坐,
來回的話,4個小時都在站著,而且都是人貼人的,有點吃不消 ><
不過儘管這樣還是無損我的好心情。

 

 

 

116.jpg

瑞芳車站

 

 


抵達十分車站時,人山人海啊!
覺得這裡真特別,遊客走可以走在鐵路上,而且到處都在放天燈,
我不太建議放天燈,雖然那一剎那把願望寫在天燈讓它隨風飄去,會覺得很美好,
但只要一想到這些天燈不久後就會落下來,跌在不知名的地方成為垃圾,
就覺得好浪費,很不環保,心裡頓時充滿內疚感。
走著走著,發現十分好多韓國遊客啊!
每一個都是帥哥美女,配上特色街景,好養眼,哈哈 XD
根據我之前找的資料,來十分必吃榕樹下米粉湯、雞翅包飯、花枝の燒......
沿路走去就找到榕樹下米粉湯了,好多人在排隊!
除了米粉湯,店內也有其他美食配料。
但我還想留肚子吃別的,所以也只點了一碗米粉湯。
這裡的米粉湯不是我們吃慣的那種米粉,反倒有點像老鼠粉。
但味道是好吃的,湯濃淡適中,還蠻開胃的。
吃完了米粉湯,就去吃雞翅包飯,也是需要排隊啊~
大力推薦雞翅包飯,味道就是雞翅裡面包了米飯,再加上蜜汁和芝麻去燒。
平時就愛吃燒雞翅的我,完全就不能抗拒啊,好吃!
接著買了一杯蜂蜜檸檬汁,一邊喝一邊走去十分瀑布。
天氣不算太熱,吹吹風,大概15分鐘很快就走到了。
瀑布還蠻壯觀的,只是要上樓梯有點氣喘 XD
十分瀑布附近還有一座吊橋(忘記什麼名字了 XD)
原本想在吊橋上拍照的,但搖搖晃晃的,又很曬,完全拍不到 ><
之後慢慢走回來十分老街,再參觀靜安吊橋。
靜安吊橋和在瀑布附近的吊橋大同小異。
原本想要上廁所,但車站旁的廁所好骯髒,又要排隊,
於是想到旁邊的cafe點杯飲料順便上廁所,
一走進去看menu是英文的,心裡想:哇,終於看到英文字了!
沒想到店員突然收起英文menu,給我中文的menu = =
沒關係,還好我先問這裡有廁所嗎?否則就浪費了錢買飲料了,
原來廁所還是要去回車站旁,那沒有辦法,只好乖乖排隊了 ><
上完廁所出來,剛好遇到火車到站,就匆匆擠上了火車。

 

 

 

114.jpg

十分車站

 

 

 

113.jpg

十分老街

 

 

 

112.jpg

榕樹下米粉湯,好吃,才30元。

 

 

 

108.jpg

排長龍的雞翅包飯

 

 

 

 

106.jpg

好吃啊~~~

 

 

 

107.jpg

十分瀑布~

 

 

 

 

 

110.jpg

靜安吊橋~

 

 

 

111.jpg

好多韓國人放天燈~

 

 

 

109.jpg

 

 

 

 

 

 

 

115.jpg

鐵路上自拍

 

 


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出站後再轉搭788號公車,
然後在【義二路口】下車,就可到基隆廟口夜市了。
不用擔心下錯車,因為司機到站會提醒要去基隆廟口夜市的乘客在這裡下車,好貼心~
基隆廟口夜市是我最愛的夜市,裡面的美食都比較養生,而且海鮮類和湯類特別多
廟口夜市還有一個特點是其他夜市沒有的,
就是入口處至中間分叉路會有幾排的黃燈籠高高掛,非常顯眼有特色。
而且每一個檔口都有編號,不怕找不到你要的檔口。
一年前因為和台灣朋友見面,來到基隆廟口夜市,就深深被吸引。
這次來也有幾個店家列入我的清單內。
首先就去買了金興麻粩,它是我最愛的台灣零嘴。
口味很多,有白芝麻、黑芝麻、花生等等,
顧客可以選擇綜合包裝,裡面有不同的口味。
買了零嘴後,就去“紀家豬腳原汁專家”吃豬腳筋。
這是我在台灣非吃不可的美食,豬腳筋雖然價錢200,比較貴,
但實在太好吃,湯也太好喝了!
軟軟的豬腳筋配上濃郁的湯底,滿滿的膠原蛋白補充,贊啊!
來到基隆夜市不吃絕對會後悔的!
之後看到有一口香腸,一粒7元,顧客隨意購買多少粒都可以,我馬上買了3粒試試。
味道普普通通,只是貪它可以選擇少分量。
之後看到燒烤檔口,就買了燒雞皮來吃。
廟口夜市很多海鮮檔口,但因為我才一個人,
吃海鮮很不划算,也很難叫,所以也只好打消念頭。
最後買了一杯banana milk就邊喝邊走去基隆車站搭客運回台北。
沿著基隆河邊走大概15分鐘,就抵達基隆客運總站了。

 

 

 

117.jpg

基隆廟口夜市入口

 

 

 

120.jpg

黃燈籠高高掛,好醒目!

 

 

 

125.jpg

一定要買金興麻粩啊~~

 

 

 

118.jpg

燒雞皮~

 

 

 

119.jpg

一口香腸

 

 

 

 

121.jpg

紀家豬腳原汁專家,要认住它的招牌,而且可以上去有冷氣的二樓享用~

 

 

 

124.jpg

豬腳筋湯,完全俘虜我的胃了~

 

 

 

122.jpg

 

 

 

 

 

 

 

123.jpg

 

 

 


明天1.30pm的飛機回馬來西亞了,只能在酒店對面吃個“大腸麵線”了。
再見台北,I will be back!

 

 

 

--------------------------------------------後記--------------------------------------------

 

 

 

在瑞芳車站轉平溪線去十分時,
電子版有顯示火車到站時間,
如果還需要等超過30分鐘,
建議可以出站後去瑞芳街買個小吃再回來。

 

 


雖然十分老街的遊客都可以在鐵路軌道走動,
但如果有火車警告響起或店家告知火車即將行駛來時,
就要馬上撤離火車軌道!

 

 


基隆廟口夜市的夜景也很不錯,
大可走去基隆客運總站附近的基隆廣場那裡逛逛。
吹吹風散散步,而且會有街頭藝人在那表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