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新竹火車站——城隍廟——內灣老街——台北忠孝敦化

 

 

 

第二天啟程去新竹,
沒想到一出酒店門口,一陣風吹來,
哇靠,簡直冷到媽媽都不認得 ><
馬上轉回房間穿我薄薄的針織外套,
順便查一查溫度,嚇到了,才21度!!
昨天明明都30度,今天突然驟降那麼多 ><
走去酒店對面的早餐店排隊買蛋餅,
然後在隔壁的早餐店點了一杯熱豆漿來喝,
詢問了早餐店的老闆怎麼氣溫變化無常。
她說昨天新聞就已經說今天台北氣溫會開始變天。
之後,沿路走去台北車站,風實在好大好冷啊!

 

 

 

22.jpg

酒店對面的蛋餅聽說蠻有名

 

 

 

23.jpg

不錯吃,才25元。

 

 

 

根據之前在網上找的資料,走到去台北火車站那邊搭火車去新竹。
下到去月台時,不太會分哪個月台和哪一輛火車可以上。
就問了一對新加坡情侶,原來他們前天才去新竹,
然後他們今天要去的地方也有經過新竹。
於是我就跟著他們上火車了。
第一次在台灣坐火車,好舒服。
而且裡面還有工作人員推車賣便當,
感覺好像電視裡看到的場景。
車程一小時半,沿路還看到很多風景,
而且火車裡面很暖和,蠻享受的~
到了新竹火車站後,原本要搭公車去城隍廟的。
但根據google來看,走路不過15分鐘,所以就沿路走去啦!
邊走邊逛邊看,很快就走到城隍廟口了。
人人都說來新竹一定要去城隍廟拜拜,和吃城隍廟口美食!
進到去時我詢問一位uncle該去哪裡拿香拜,
他突然不分就裡劈頭就說:
你啊!脾氣不好,上輩子是男生,這輩子投胎做女生,你要收斂你的脾氣!
很莫名其妙咧,我再問你是說我嗎?
他說是,然後又再重複剛才那幾句話......
令人感覺毛毛的,然後我就慢慢逃離他再去問別人。
這間城隍廟讓我想起《通靈少女》!哈哈 XD
裡面的神明很多,而且很多是馬來西亞比較少人拜的。
當然裡面也有大家的偶像——月老 XD
在這裡我也求了一支籤,籤解也蠻準的。
結束了拜拜,就在廟口吃東西。
這裡美食好多,我就選了一家排隊的【柳家】,點了一碗肉燥飯。
才30元的肉燥飯,飯和肉也好多啊~ ><
之後去找一家叫【翁記】的店,打算喝著名的雞湯。
沒想到沒開啊,上網查看才知道原來【翁記】每天生意太好,很早就賣完 ><
哎呀!走寶了 ><

 

 

 

24.jpg

城隍廟

 

 

 

25.jpg

 

 

 

26.jpg

感覺很像《通靈少女》

 

 

 

27.jpg

城隍廟那裡很多美食。柳家也很有名 ,一定要試試。

 

 

 

28.jpg

價錢蠻平價的~

 

 

 

29.jpg

肉燥飯,好大份,才30元

 

 

 

之後啟程走回去新竹火車站,搭火車去內灣老街。
去內灣比較麻煩,要在“竹中”火車站轉搭內灣線直達,而且等蠻久。
今天花最多時間等火車了 ><
內灣線的火車車廂都是走可愛型的,裡面甚至有公仔陪你搭車,好可愛 XD
抵達內灣老街後,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所以人潮很少。
加上抵達時已經是5pm了,天氣又很冷,很多店家都關店了 ><
來到內灣老街,聽說要一定吃粽子。
點了兩粒粽子來吃,一粒是野姜花招牌粽,一粒是帝王粽。
如果硬是要比較的話,帝王粽比較好吃,
但說真的,兩粒都不好吃,我吃不慣台灣粽子的味道。
還是覺得馬來西亞的粽子比較重口味,比較多餡料。
之後在內灣老街附近逛逛,走走內灣吊橋......
吹著冷冷的空氣,看著山景,感覺好舒服。

 

 

 

30.jpg

 

 

 

31.jpg

內灣線的火車都是好可愛的車廂啊~

 

 

 

32.jpg

內灣老街,因為是weekday,所以人潮不多~

 

 

 

33.jpg

來內灣要試試粽子~

 

 

 

34.jpg

 

 

 

35.jpg

粽子, 左邊是野姜花招牌粽,右邊是帝王粽。

 

 

 

36.jpg

內灣風景很美,吹著冷冷的風散步,很舒服

 

 

 

大概6.30pm就搭火車回台北了,回程一樣要在“竹中站”轉車。
差不多8點多才回到台北車站,一出台北車站,就感覺更冷了。
正當我邊走邊發抖時,一位男生突然拿著手機走來和我說,
他是來自某某電視台(我也聽不清楚),說他正在尋找素人美女/型男選拔,
如果最後中選了,可以上電視節目,問我是否能填些資料。
我看到頁面顯示素人美女/型男選拔,心想我居然是素人美女耶!!哈哈 XD
我接過他的手機後,發現我不會用他的鍵盤,
就是奇奇怪怪有點像日本符號的輸入法(據說好像是注音輸入法)
我說我不是台灣人耶,他有點驚訝問我哪里人,
我說我是馬來西亞人,然後他也就不好意思說那就沒辦法了,謝謝。
然後旁邊有另一位男生也拿著手機,頁面也是那個,
看來這位男生剛剛也是去找別人填資料後來會合他。
無論如何,被搭訕說是素人美女還是蠻開心的,哈哈。
(還好一整天都冷冷的,妝也完全不融。 XD)
之後,就搭捷運去忠孝敦化街吃晚餐,順便探望我老公JJ的SMG旗艦店 XD
在台北車站直接搭捷運板南線在“忠孝敦化”站下車就到了。
晚餐地點在一家叫【嵐拉麵】的地方,就在zara後面而已。
豚骨拉麵味道好吃,料也充足,200台幣,我覺得ok...
之後走路去SMG旗艦店看看,發現裡頭好多衛衣,價錢不菲,
至於T-shirt又沒有看中的,所以就理智一點,沒買了。
可是心裡想今天天氣那麼冷,我的薄外套一點都不耐寒,
萬一明天又是那麼冷那就慘了,我怕會生病啊!
所以就打算在路邊買一件厚一點的外套,
最後買了590元的牛仔外套,還蠻暖和的。
吃飽喝足買夠就搭捷運回酒店了。

 

 

 

37.jpg

老公JJ林俊傑的旗艦店 SMG 打卡一下 哈哈 XD

 

 

 

38.jpg

經過五月天的stay real 也打個卡

 

 

 

39.jpg

每天都要經過這個長樓梯回酒店,累死了,我的媽啊!怎麼沒有手扶梯?!  

 

 

 

40.jpg

豚骨嵐拉麵,好吃~

 

 

 

 

---------------------------------後記----------------------------------

 

 

 

 

在台灣很多早餐店都有賣蛋餅,
不妨試試,配上熱豆漿,
真的有“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感覺 XD

 


在台北不用急著買衣服,
新竹的衣服更便宜哦。
從新竹火車站沿路走去城隍廟會經過很多店面,
裡面賣的衣服都很價廉物美。
200-350左右就買到優質的衣服了。

 


在台灣搭火車自強號很快就到目的地,
因為它停靠站少,可是票價比較貴一點。
另一種莒光號停靠站較為密集,所以速度不快(跟自強比) 
最後如果上到的是區間車,那就更慘了,
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到,因為區間車每一站都停,可是票價最便宜。
我就是在新竹坐區間車回台北,差不多2個小時啊,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