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阜杭豆漿——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饒河觀光夜市

 

 


今天的早餐終於不是在酒店對面的早餐店吃了!
早餐地點是很有名的阜杭豆漿,地點在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華山市場2樓。
但其實一出5號出口就看到很長的人龍在排隊了!
我的媽啊,也太長龍了吧,什麼時候才排到去2樓啊!
我不是一個會花時間排隊買東西的人,
但很多朋友叫我一定要試這間阜杭豆漿,所以硬著頭皮也排隊了。
今天的氣溫已經恢復到之前的28-30度了,
但我還是穿著厚外套出來,深怕突然天氣會變冷 XD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阜杭豆漿的櫃檯,馬上快速看menu點餐!
我點了厚餅夾蛋 + 咸豆漿。
因為在排隊的時候上網看到有人推薦厚餅夾蛋,
沒想到厚餅好硬啊,我的鋼牙咬得好辛苦 ><
咸豆漿喝第一口感覺還不錯,蠻特別的,
但越喝越咸,感覺有點反胃 ><
很多人推薦說很好吃的阜杭豆漿,
對於我來說,才so so only,所以說口味是很個人的~
吃完早餐就啟程去九份啦~~

 

 

 

71.jpg

七早八早就人山人海排隊的阜杭豆漿

 

 

 

72.jpg

工作人員在炸油條

 

 

 

74.jpg

Menu,價錢蠻平價的~

 

 

 

75.jpg

厚餅夾蛋

 

 

 

76.jpg

咸豆漿

 

 

 

77.jpg

老闆,你的厚餅很硬咧!

 

 

 

和去年不同,我這次選擇在忠孝復興搭1062號公車去九份,
去年我是在捷運“松山”站搭,滿冷清的,沒什麼人在等車。
結果忠孝復興這裡好多人啊,排隊好長,
旁邊一直有taxi司機在慫恿你和別人共車坐taxi,
但我還是選擇最便宜的公車。
等了大概40分鐘,才終於上到車了 ><
我先去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上次因為時間匆忙,都沒去到金瓜石。
黃金博物館的入門票是80元,如果是台灣學生的話還可以免費進場。
黃金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來了解和“黃金”有關的歷史。
裡面除了有博物館之外,還可以體驗淘金等等。
而且那裡也有售賣很多食物、小吃、飲料等等,不怕會餓和口渴。
博物館裡述說了淘金的歷史,還有逼真的蠟像模擬淘金、挖金和製作黃金的過程。
走累了就坐在長凳子吹吹風,看看山景,一大享受~
接近中午時分了,天氣也越來越熱,
我只好脫下外套,硬塞進我的背包裡 ><
台灣的天氣怎麼回事,前天太冷、昨天涼涼的,今天突然又超級熱了 ><

 

 

 

78.jpg

黃金博物館入口

 

 

 

79.jpg

門票80元

 

 

 

80.jpg

假的黃金車 XD

 

 

 

81.jpg

拿塊黃金拍照,這樣會發達嗎?XD

 

 

 

82.jpg

淘金體驗

 

 

 

83.jpg

 

 

 

 

84.jpg

 

 

 

 

85.jpg

淘金歷史,蠟像好逼真!

 

 

 

86.jpg

 

 

 

 

遊完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就在門口搭公車下去九份老街。
第二次來九份老街了,我很喜歡九份,因為很多美食令我好懷念啊!
第一個要去吃的就是魚丸伯仔!
魚丸伯仔一定要試它的手工魚丸和冬粉,味道很特別,很開胃,
分量也不多,吃了一碗肚子還有空間吃別的美食。
接下來,看到很多網上介紹的檔口,有肉圓、芋圓、草粿、杏鮑菇等等。
但我什麼都不想了,直奔“護理長的店”滷味,
去年吃過後就再也不能忘記,它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滷味!><
發現“護理長的店”搬了,人潮比以前少了,但是味道還是好吃,尤其我最愛滷大腸 XD
買了滷大腸後,就到附近的茶樓,喝個下午茶 + 吃滷味。
從我坐的茶樓望出去的山景,可以瀏覽整個山腳,讓人心曠神怡,很放鬆~
來到九份老街還是要找些“名店”來打卡一下,雖然你未必會在那裡消費 XD
首先就是著名的“阿妹茶樓”,一年前在那裡喝過茶了,所以這次就不消費了。
然後沿著路走下去就會走到著名的電影街,
據說很多電影曾經在這裡取景,包括《戀戀風塵》、《悲情城市》等等。
結束九份瀏覽後,就走回巴士站等1062號公車去松山饒河夜市。

 

 

 

87.jpg

九份老街入口處

 

 

 

89.jpg

 

 

 

 

90.jpg

肉圓,看起來有點噁心,不敢吃 ><

 

 

 

91.jpg

杏鮑菇

 

 

 

93.jpg

終於找到“護理長的店”啦!推薦!

 

 

 

94.jpg

滷大腸,超級入味!我的最愛! XD

 

 

 

95.jpg

推薦魚丸伯仔冬粉和魚丸,一定要試!!

 

 

 

96.jpg

一望無際的山景~

 

 

 

97.jpg

人人都要來打卡的”阿妹茶樓“

 

 

 

98.jpg

 

 

 

 

99.jpg

電影街

 

 

 

饒河夜市最出名的莫過於在入口就看到的“胡椒餅”檔口和“湯”!
排隊的胡椒餅檔口感覺很好吃,但我對胡椒餅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沒買。
之後看到“藥燉排骨”的招牌,好多家店和檔口都有在售賣。
於是我選擇了一家看起來蠻多人的檔口。
藥燉排骨好滋補啊,排骨燉得嫩嫩的,很適合綁牙的我吃,
而且湯底很濃郁,感覺喝了就很有營養 XD
之後走著走著,視線就被一整大鍋的醬油雞吸引了,
看起來好好吃,低受不了誘惑,馬上買一隻雞腿來吃,
雞腿好入味啊,我也顧不得形象,當街邊走邊啃雞腿 XD
陸續還看到好多美食檔口,像是清燉豬腳、手撕雞、鐵板燒等等......
之後看到算命和塔羅牌的檔口,於是就試試算塔羅牌。
內容嘛,就不在這裡說了,總之就且看未來是否真如塔羅師所說吧!XD
逛完了饒河夜市就走路去松山捷運站搭捷運回台北車站了。
一天又結束啦!

 

 

 

100.jpg

饒河觀光夜市

 

 

 

101.jpg

一入口就看到排隊的”胡椒餅“!

 

 

 

 

102.jpg

藥燉排骨!一定要喝啊!

 

 

 

103.jpg

讓人流口水的醬油雞~

 

 

 

104.jpg

 

 

 

 

105.jpg

”連家清燉豬腳“也是饒河夜市有名的美食之一~

 

 

 


----------------------------------------後記----------------------------------------

 

 

 


在台灣其實也不怕沒水喝,
因為很多地方如火車站、客運總站、
甚至有些旅遊景點都有免費飲水機給你refill水,
不用帶太大太重的水壺出門,非常方便。

 

 

 

由於九份是在山上的,
因此坐車時因為山路車子會有點顛簸,
建議會暈車的朋友記得帶藥物或紙袋防身,
或者帶酸梅啊、糖果啊之類的避免嘔吐。

 

 

 

在九份千萬別一開始就急著買手信和土產,
因為在最前面的幾家土產店性價都比較高,
不妨走完九份老街比較價錢後才下手哦,
尤其是姜母茶,幾乎每一家都有售賣,
不妨試喝了才決定買不買,
否則同樣物品,你可能就花了雙倍價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