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久都沒回來這裡了...
你知道在這兩年裡我經歷了什麼嗎?
一篇一篇地看回去我的日記,
發現原來曾經的我是多麼的徬徨,
對未來毫無目標衝勁,
但現在的我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誰會想到我會成為一位插畫師(家?)
(說自己插畫家真的很不好意思,畢竟我還是覺得自己是新人 ><)

 

 

 

 

大概一年前吧,我因為感情低潮...
在機緣巧合下,我姐姐就鼓勵我參加一個繪本比賽...
因為自小我就很喜歡畫畫,
也曾經猶豫要不要念美術系,
加上那時因為也有點“剛失戀”的感覺(其實有點誇張 XD)
所以就寄情於繪畫上,
衝動之下就放工後馬上去買了畫板...
看到價錢有點嚇一跳,
但是那時不知哪裡來的一股衝勁,
沒考慮就直接買了medium的...
然後幾個星期幾乎茶飯不思地畫畫...
那一個月,我過得尤其充實...
每天放工後一回家就馬上開電腦畫畫...
畢竟要趕24頁的繪本嘛...
然後積極地在youtube看別人畫畫,online tutorial之類的...
每天都搞得自己很累,
整幅心思都在繪畫上...
還好那時我身邊還有個Vin能讓我詢問美術上的東西 = =


 

 

 

就這樣,雖然我最後還是輸了這個繪本比賽,
但是在繪畫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想要的不僅僅如此...
腦袋裡湧現許多的idea,想畫的東西...
於是我就開了我的facebook like page——慢慢 Man Man...
順帶一提,慢慢這名字是我的好朋友Keith幫我想的...
自此之後,我就積極開始了一些漫畫創作...

一開始定每一天都要有漫畫更新,
但是久而久之就變成現在的幾天一幅,
甚至有時一個星期才一幅 XD
畫畫讓我加入了台灣達人秀插畫社,
認識了一群熱愛畫畫的台灣插畫家們,
真的很榮幸,也終於了解到什麼叫志同道合 =]
慢慢地,幾個月後我的努力有了點成果~
星洲日報的主筆立德居然找我幫言論版畫時事插圖!!!
但對於本來就不怎麼關心時事的我,
還有我的畫風和一般時事插畫的畫風很不一樣,
所以我開心之餘也滿滿的擔心,
一直覺得自己沒自信,畢竟才作畫幾個月時間...
但是主筆和家人的鼓勵,加上機會難得...
我決定放手試試...
在那期間我到檳城參加了本地知名政治漫畫家祖納的工作坊,
意外
在分組比賽獲得冠軍,祖納也對我的畫稱讚有加~
這讓我信心倍增,更堅持去完成我的時事專欄~

之後沒多久,《學海周刊》也找我畫插畫,
兩個星期一幅,
覺得還蠻受寵若驚的 XD
沒想到,一做就做了一年到現在...哈哈~

 

 

 

我的專欄——慢調思理
每個星期六會刊登在《星洲日報》哦 ^ ^

 

 

 

 

 

我的一些漫畫創作~

 

 

14237551_344829809189464_5379443958101662719_n.jpg

 

 

我的一些漫畫創作~

 

 

 


再來就是開始人像畫的創作,
人像畫是我特別重視的一環(可以說比漫畫更在乎)
一開始打算畫那種卡通版的,
臉可以不太像,但形象像的那種...
但有一次在網上看到有一個畫家分享如何畫出像樣的人像時,
心裡就想改變了畫風,
所以就無數次,私底下試畫了很多人,
終於掌握到了畫得像的秘訣,
自此之後,就陸續接到很多顧客的訂單,
心裡開心極了,終於有人懂得欣賞我的作品了!! ^ ^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畫人像畫...
但是同時也面對一個問題~
因為我的作畫時間比較長也比較仔細..
所以我就把我的人像畫價錢定得高一點點,
但是這個價錢是我詢問了一些插畫家,
還有比較了一些本地畫人像畫的畫家做出來的價錢調整...
但是還是有些人嫌貴,有些人就覺得值得...
所以真的無法遷就所有人,
懂得欣賞的人就會覺得值得,也值得我去花心思繪製...
emo了一陣子後,想通了,人也闊達了 =]

 

 

 

 

14264841_348771882128590_7251353794231364922_n.jpg

畫我愛的JJ~

 

 

 

13754601_323865067952605_3513788429137253675_n.jpg

霍建華與林心如結婚祝賀圖~

 

 

 

13151603_287691841569928_872184618737060892_n.jpg

自畫像~

 

 

 


除了漫畫插畫和人像畫以外,我也開始了Line Stickers的繪製,
雖然銷售記錄沒有很多,但是是我訓練畫工的好機會...
截至目前,我共出產了6組line stickers...
分別就是Cutie Man MAn, Green Hair Boy,
Cutie Apple Girl, Pineapple boyboy,
Forever Sweet 和 Naughty Man Man...
以後還會陸續創作中~ =]

 

 

 

其中一組Line Stickers——Forever Sweet

 

 

 


一年後,我認識了我很喜歡的漫畫家——黑色水母...
在和他的交流中,發現他為了漫畫做出的努力和勇氣~
因為這樣,前陣子有一段時間,我很想很想出書,
聯絡了很多出版社,但都被一一拒絕...
那時我就在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很不足~
心情跌落谷底了,但是也沒和任何人說,
怕別人會嘲笑我沒那麼大頭戴那麼大帽子...
但是沒想到“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聯營出版社居然聯絡上我,要和我合作出書...
雖然不是我個人的漫畫,
而是幫本地一位作者斯帖繪製封面和內文四格漫畫...
但是這是我出書的一大契機,
想像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封面上是多麼感動的事啊~
每次接到大project,我都會有點自卑,
怕做不到對方要的,覺得自己實力不夠等等...
但是這個機會實在難得,
於是我二話不說,也不計較價錢那些,就馬上答應了...
這本書將會在明年才出版,
所以我還有一段時間創作繪圖...

 

 

 


在我開始畫畫的這一年多,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雖然直到現在我仍然常常因為覺得自己很不足而徘徊在十字路口邊緣~
但身邊有很多支持我、鼓勵我的朋友,
也有很多貴人給我很多的機會,把我從邊緣又拉回來...
轉到額外收入之餘,還賺到了人緣~
前陣子,我參加了KSD韓星網的人像畫比賽,
我是畫韓國藝人金智媛,
因為這個比賽,我幾乎一整個星期為了人氣獎的投票的緊張焦慮,
心情緊繃了一個星期,
每天都積極找人幫我投票按like,
但是最後還是輸了人氣獎,
但是卻又發現原來得獎者假票的事,
鬧得風風雨雨地,最後主辦單位宣布重新投票,
讓我之前的努力付之東流,
我心有不甘,情願放棄這個比賽~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解決,沒想到之前那位得獎者的家人卻在網上罵我,
但是她所說的都不是事實,就是刻意抹黑我~
甚至把我的facebook post出來,讓我感覺有點被霸凌~
我私下聯絡那個人,把事情說清楚,
還好對方也知道自己的不對,
最後刪除了那些言論,事情也告一段落了...
沒想到原本那麼執著的這個比賽,
卻因為自己的放棄而結束,真是搞笑~
但是這個比賽卻讓我好感動~
很多朋友無條件幫我拉票,
無條件挺我,甚至一些不認識我的人都在幫我,
至少讓我覺得世界上還是很美好的 哈哈 XD
謝謝你們義氣相挺 muackzzzz~

 

 

 


我知道我很羅嗦,
但實在太久沒寫blog了,
很多苦水要吐(都要淹死了 ><)
回想這一年來,我每天放工回家都在畫畫,
即是週末,有時也要放棄和朋友相聚,
當然有些朋友會埋怨我工作狂,
但是我知道他們也只是說說,
心裡很為我高興,很支持我的對不對 哈哈 XD
別說朋友了,就連愛情也沒能談上,
真的覺得沒有那個時間去兼顧啊~
終於了解為什麼一些人說的沒時間談戀愛是什麼感覺了...
但是我還是會期待有哪一天,
突然有個人能給我像以前某人一樣,有一種被雷劈的感覺 XD
愛情也是創作的靈感之一~
加油,慢慢~!!
我的畫畫之路待續 =]

 

 

 

manman qr code.jpg

logo.png

我的like page(慢慢 Man Man)鏈接:

www.facebook.com/manmanslows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